很多人都會問我SMEAG好嗎?等許多問題

所以我決定來打文章啦~~~~

因為我只讀過SME所以無法比較其他學校

也不知道對於其他人到底是好還是不好

以下就提供我所知道的資訊與心得:

SMEAG有三個校區:分別為 Sparta(第一校區)、Classic(第二校區)、Capital(第三校區)

Sparta:ESL、Cambridge Exam

Classic:ESL、雅思、ACP EPP、Job-Ready P/G、EAP / GAC

Capital:ESL、多益、托福

 

我是讀雅思三個月保證班,在Classic校區,所以只能介紹此校區

主要有三棟建築,A(宿舍、教室、咖啡廳)、B棟(宿舍、教室、辦公室、自習室、健身房、合作社),還有一棟我不知道名稱(教室、雅思報名中心、學生餐廳)

我從來沒買過咖啡廳的東西,因為有點貴,所以不予置評

合作社大部分販賣韓國泡麵、飲料、冰品,還有一些生活用品,當然比賣場貴,所以我也幾乎不在那買東西

在學校不會用到現金,我們會把錢存進E-card(在學校所有的費用都從裡面扣)

健身房有兩台跑步機、一些重訓器材與高爾夫練習,我一個禮拜去一次健身房運動

學校不大,有一個籃球框,可以在警衛室借籃球和排球

宿舍環境一般般,住一樓蚊子很多但比較涼,不需要開冷氣,住二樓以上雖然蚊子較少但很熱

IMG_6415  

每個月須要付水電費,所以不開冷氣可以省很多,我覺得電費滿貴的

有免費的洗衣服和打掃房間服務(我個人超滿意的!!)

男生洗衣時間:每周一、三、五

女生洗衣時間:每周二、四、六

打掃忙間需要事先預訂,我住在五人房,大家會輪流去預約打掃時間(一周請人打掃一次)

學校有wifi,但只限於大廳與自習室,因為很多人使用有時網路滿慢的

 

生活環境介紹完後,接這進入最重要的教育啦

SME有很多老師,都是菲律賓人,至於口音我倒覺得還好,大部分老師沒什麼口音,而且可以容易聽懂他們在說什麼

我的雅思課表

未命名  

早晚Spart課前四周強制上,缺課會失去保證班資格

前四周結束後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上(我目前有持續上早斯巴達課,晚斯巴達則是沒去上,因為要寫作業)

斯巴達課可以自行選擇要上那些課程,前四周強制需要打卡老師簽名

聽(1:8)、說(1:1)、讀(1:4)、寫(1:1)

SME有個還不錯的制度,如果你覺得老師不適合你可以向你的生活導師提出換老師

每周四會公佈可以換的老師,填好單子在五點前交給生活導師即可

目前我換過寫作和聽力老師,可以問同學打聽好老師,換老師前還是要三思啊~

一直換對自己也沒幫助,因為要適應老師不同的教學方式滿浪費時間的

師資上我個人覺得還算滿意^^

至於會不會進步還是要看個人,總不能每周都想著要出去玩,不讀書只靠老師,要進步應該是滿難的

還有需不需要英文底子還是要看個人與課程

以我的經驗,如果你選的是雅思課程,我覺得還是要懂得文法和一些單字再來讀才不會浪費時間金錢

我遇到有些同學剛開始跟我一樣讀雅思,但他們覺得太難,所以轉課程到ESL或多益等

而ESL、雅思先修班就另當別論啦,我沒讀過所以不太清楚,但我知道滿多沒英文底子的學生來這邊讀這些課程

等到一定程度後就轉課程,雅思如果你想轉更高級別的課程(雅思級別:pre, 5.5, 6.0, 6.5,7.0),會依據你的模擬考成績決定你是否可以轉,我的入學考成績只能在5.5的班級,但等我的模擬考成績穩定在5.0時我會轉到6.0的班級

雅思課程每周六早上都會有雅思模擬考,雖然有時候覺得厭倦,但這是可以測試自己這一星期吸收了多少

分數的高低當然不是絕對進步與否,考題難易度也會影響

所有課程都是分開上的,聽讀不會有一個班級同時有ESL、雅思課程的學生(因為在機場遇到另一位台灣人也是到宿務讀雅思,但因為SME比較貴所以她選擇其他間學校,她跟我說有時候班上會有ESL的學生混著上課,學校也沒公佈雅思考試日期與報名資訊,我想這也是為什麼SME比較貴的因素了)

 

可以參與學校與旅行社合作的旅行活動,但很多人都說會比較貴,所以我都是自己跟朋友規劃出去玩

學校周圍滿便利,附近有SM mall(走路15分鐘,計程車5分鐘)和Alaya mall(走路20分鐘,計程車15分鐘)

還有便宜的按摩店、餐廳、酒吧等

Classic校區一到五門禁時間是21:00~05:00,六日為晚上23:00~05:00(這段時間禁止外出)

如果要外宿須事前提出申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